close

來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好了w

要申請之前畢竟還是有爬了一些文,跟求助文筆好的朋友幫忙~

雖然工作有點忙,但還是撥空準備了文件

本人是魔羯座有點龜毛...所以準備了不少張 (厚厚一疊交上去)

繳件當天還被問了不少問題...

--

目前本人是 7年級後段班 (已超過25歲)

義守大學 應用日語系 4年生 (進修部在學中)

日本語是進大學之前已考到N3,2年級唸完之後考到N2,當然繳件的時候有附上自己N2的證書

 

申請表的部分就不必多說了,改填的都有填,是用手寫,中間有用立可白修改,但最後繳件的時候是附上修改後的影本(避免修改的痕跡容易看到)

 

履歷書的部分也是該填的都有填,但履歷書後面我還夾了一張,是因為中間有一項是赴日次數...自從我擁有護照以後....赴日次數算了一下共16次

格式上面的空格太小寫不下去,所以在上面寫了如附表,清楚列出了時間目的跟住宿地點,基本上了旅行之外....我還填上了參加AKB活動跟看宝塚歌劇團公演

 

理由書的部分就大致填寫上~

因為五專畢業後有跟家人跟團去日本玩,後來出來工作之後帶媽媽去關西自助,開始產生興趣.後來飯上AKB開始狂跑握手會跟活動常飛日本....AKB脫坑之後飯宝塚歌劇團的一些事蹟w

但因為又喜歡神社跟日本城還有歷史,真的很想去日本更加了解文化 ((((這樣劈哩啪啦打約打了550個字

依網站上面附的格式,打一打超過2頁,字形用14號字,最後刪刪減減再請文筆好的朋友修了一下詞,這樣交了一頁半上去

 

計劃書

計劃書這個東西,其實就是寫上一年份的旅遊計畫,我當然也是爬文之後,把一年分成四季來寫

開頭就寫說預計5月份出發,第一站先前往東京,先在日本適應一下生活之後,7月想去爬富士山,去東北旅遊

冬天的時候想去照訪北海道,體驗雪國風情

打工度假後半年得時間轉移到京都當第二站,想在京都好好體驗更深度的日本文化,賞櫻

最後在網路上分享美食旅遊跟日本生活,但是我有在最後一段打上這段期間會藉由打工賺取旅費w

((((這樣劈哩啪啦也約打了520個字

依網站上面附的格式,打一打超過2頁,字形用14號字,最後刪刪減減再請文筆好的朋友修了一下詞,這樣交了一頁半上去

所以我 理由書 跟 計畫書 共交了4頁上去

*最後就是其他的文件

N2證書,財力證明(我大約附上8萬多一點點的證明)

然後...就是落落長增加張數的出入境證明 (因為16次太多了所以有6-7頁)

--

因為剛好10/31開放繳件當天剛好有休假

想說先趕快繳一繳自己也比較安心一點,所以就約了朋友一起過去

還在7-11確認是否有漏掉還是沒有印的,再三確認後就前往在高雄的事務所

我跟朋友大約2點左右到

果然第一天還是最多人繳件的啊!

在樓下排了大約半小時左右,上去10樓還是要排隊.....

好不容易輪到我繳件了~

被收件的小姐問了不少問題....因為當下真的都很安靜

所以有點尷尬www 因為小姐是用麥克風講話啊....冏

因為資料有點厚...我看其他人都蠻少的 至少我前後左右都比我少張....

 

--

到窗口繳件後...看了我的資料

小姐:有申請過WH簽嗎?

丁: 沒有

小姐: 其他國家有申請過嗎?

丁: 沒有

 

(看了一下資料)

小姐: 你在XX拉麵上班啊?!

丁: 嗯

小姐: 你們家拉麵很好吃呢~~

丁: 謝謝 (冏)

小姐: 啊問你一下,如果湯太鹹可以調整嗎? 是不適可以另外加湯

丁: 一開始我們可以幫客人調整鹹度,如果還是太鹹可以另外索取白湯來加~

小姐: 是喔謝謝你喔~

丁: 歡迎常來^^

(過了一下再繼續問....)

小姐: 你是AKB粉絲對吼? すごいね

丁: 對^^:

小姐: 你的赴日次數真的很多...すごいね-すごいね- 還去看了宝塚歌劇團

丁: 對^^:

小姐: 現在還是學生? 何時畢業?

丁: 對,目前大4,明年畢業後準備出發~

(再過了一下....原本以為他還要問什麼問題...)

小姐: 資料都OK喔,護照確認之後稍後會還給你,旁邊排隊等候就好

丁: 謝謝...

 

(當下被問的時候真得有點尷尬....)

因為其他人我看都只有問幾個簡單問題而已....我上班的地點也被講出來了

這樣當下那邊大約有30人都知道俺上班的地點了 (冏)

連我是偶像宅的事也被知道了 (冏)

不過有些人真的挺蝦的....已經到繳件窗口了還在補資料.....

好吧...就是無事完了的繳件完了~

下樓之後跟朋友分享了剛剛被問的事....

朋友就說,你一定會中的啦~放心

 

結果12/9開獎....真的

 

QQ图片20161215011927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e7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